石开

游戏王中毒患者,打牌新手上路。ps重度患者,最近在研究ps各种技巧。野生渣翻译一个。脾气不算温和但也不过分,欢迎同好交流,扩列支持QQ。头像源自ゑこ大大的女性化系列。

信仰【恋爱论系列】

信仰(cp:米优)
文:石开
“难得的晴天,需要将棉被拿出去晒晒吗,优?”米迦收拾床铺,征求他的意见。
“随便。”优一郎快要睡着了,他蜷缩着身体睡在沙发上,嘴唇微微的张合,像儿时邻家女孩喜欢的碎花娃娃。
“我想听听优的想法,还有头发长长了,需要修剪一下,”米迦放弃了与一团乱糟糟的棉絮做斗争的念头,放下被子,蹲坐在他的身旁。优一郎把手枕在头底下,他费了很大劲才将那只倔强的手掰开,“以后不要这样睡觉,会压迫到血管。”可是没过一会,那只手又收回去了,他不让米迦碰它。
“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?”他说。优一郎疲惫的睁开眼睛,米迦看见一片碧水,在这之上是望不见尽头的大雾,渗透着显而易见的悲怆。
碧水配蓝天,米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。可是现在明显不是时候。“我们住在一起啊,我当然会照顾好优的。”
“爸爸妈妈曾经也很爱优,但是有一天,他们都不爱了,只会说优是恶魔。”
“优和米迦不会的,米迦不会说优是恶魔,永远爱着优。”
他几不可闻的叹气,“时候不早了,你去上班吧。”说完翻身不再理他,嘴唇紧闭。
米迦走到空调前,打开了暖气。十二月的末尾,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使温度骤降,他害怕优一郎被冻着,给他盖上毛毯,末了亲亲他的额头。
“你会后悔的。”米迦临走前听到了优的话,声音很轻,于是他选择没有听见。
就好像他从来没有说过这句话。
米迦走后,优坐直身子,他沉默的望着天花板,时针嘀嗒嘀嗒指向了八点。伸手拉开窗帘,冬日的太阳姗姗来迟,光芒还没有那么刺目,不过也足够照亮自己,和自己身上的吻痕,与限制行动的镣铐项圈了。
优一郎拨弄长长的无力瘫软在地上的锁链,地毯厚重的质感使它们不会发出很大的声响。
在这里已经有六年了,马上是第七年。米迦曾经问过新年愿望,当时没有回答,不是不想告诉他,而是自己真的不知道有什么渴求之物。新年的记忆非常淡漠,父母并不关心这些,所以自己过了草草收场的新年有无数次,说不定连自己失踪了这么长时间的事都没有在意,反正他们巴不得自己早点消失,省得心烦。
但是米迦不会。百夜优一郎承认,自己从来没明白百夜米迦尔这个人。他会对自己笑,会做好吃的饭菜给自己,会拥抱并亲吻自己,会说爱着自己什么的。但是,他也会用镣铐囚禁自己,会在始料未及的时候撕扯自己的衣服,会没有节制的在自己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的伤痕和其他情欲的痕迹。
优很少会在白天沉浸情事,因为自己会害羞,不过并不厌恶,有什么就承受什么,要什么就给予什么,因为自己也会通过某些刻骨的痛感获得快感,对方也是一样。
回来的时候,优一郎已经在沙发上喝醉了,大大小小的空玻璃瓶摆放开,散发莹润的光泽。
米迦大口喘着气,身体有些轻轻的哆嗦,他拥抱住优一郎。“怎么了,米迦?”优一郎好像清醒了一些,他回抱住米迦,“你是着凉了吗?”
“我很害怕,我做梦,梦见你不见了。”
灯光下米迦被造物主万分垂青的脸,棱角分明,他还在微微颤抖。此时优一郎才明白,他是寂寞的,没有安全感的孩子,因为害怕孤独,所以选择了自己,靠近了自己,以此获得温暖。
那晚他们喝了很多酒。相当罕见的,米迦只是歪坐在他的身旁,搂住他,没有做些别的事情。可能是酒精的作用吧,米迦的脸模糊不清,只是他的眼神在客厅的灯光下依旧清晰可见。
“嗯……你说什么,米迦……”优一郎捂住头,米迦在自己面前说了什么,可他没有听见。
“我说,优也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。所以我们应该在一起。”米迦近乎宠溺的看着他。
“可是米迦,我们都是……”
“那不要紧,优能留在米迦身边就够了。”
“现在不就是这样的吗?”
“不一样的,”米迦摇头,“我知道,因为我们潜意识里存在动荡和不安,这些是与生俱来的。我没有办法让你克服,所以米迦得想想办法让优留下来。睡着了醒过来,能够看见优,米迦才会心安。”
“米迦,我很难受……我有点不舒服……”优一郎最后受不了酒精对胃的刺激,吐了很多,米迦轻轻拍打着优一郎的背。
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……”嘴唇有点麻木,等吐得差不多了,他哆嗦着,像是怕冷的孩子着了凉。
米迦没有回答,他觉得理由优一郎心里明白,“睡一下吧,优,睡着了就不难受了。”他给优一郎重新掖好被子,并解下了镣铐和项圈。现在他的眼皮微微闭上,应该是睡着了。
其实并不,优一郎一夜未眠,米迦也是。他听见米迦用打火机点烟,听见他走来走去,听见他念自己的名字。他的声音非常好听,让人很舒服。他想,是米迦教会自己包容和爱,原本他觉得米迦在悬崖边推了一把,其实是他伸手拉住使自己不再向下坠落。
他冒用恶人的身份做了好事。
米迦点了一支烟,吐出烟圈后他难得的想起自己与优的事。那时他还是个理科生,每天都带一套三角板和圆规,跟导师讨论电子相互斥力和事件视界,琢磨怎么样置换出硝酸银里的银离子,每天都跟氢氧碳和一堆物理数学公式打交道。突然有一天,他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发现它们的奥秘了,因为自己发现了更有意义的人。
以后也没有其他人,也不需要其他人。
第二天优一郎面对装满烟头的烟灰缸沉默,米迦已经走了,他想等他回来给他一个拥抱。直到他发现,今天的自己没有被带上项圈和镣铐,门也没有锁上。
米迦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,他沉默的看着窗外,行道树快速向后倒退。公司提供了唯一出国进修的机会,但他没有接受。
这是最后的尝试了。
打开门,优一郎站在面前。
米迦浑身剧烈的颤栗,他用手捂住眼睛。
“你疯了。”他哽咽。
“欢迎回来。”优一郎说。
米迦疯狂的抱住他,“真的……我给过……你机会了……”他有些语无伦次。
“我没有家人,”优一郎笑了一下,“除了你。”
孤独的我们只有自己躲在角落里,沉默着瑟缩着,但是相遇后就不会孤独了。
我比你更爱你,你即信仰。
这就是关于信仰的故事,有了结局,最后重读了一遍。
【end】
ps:哦这个时候应该有礼花和婚戒啊啊啊啊啊!但是不甘心优跟了米迦……好想劫亲(咬手绢)……真想把米迦写死这样就可以把自己跟优写一对了……优如果后悔我随时准备与你结婚!

 


 

评论(6)
热度(15)

© 石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